好不容易終於放假回來了,和好姊妹相約看電影,通化街的南山戲院是非常好的選擇

 

今天,遇到了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,深深被感動的小品,它叫真愛每一天(ABOUT TIME)

開眼的介紹

片長:110分  上映日期:2013/09/18 
提姆有著家族遺傳的穿越時光的特殊能力,而他也運用這種能力追到了他所喜愛的女孩。但是,提姆越來越頻繁地使用這種能力,卻並不清楚其中隱藏著的危險……。
(怎麼寫的像恐怖片?)

 

導演: 理查寇蒂斯 Richard Curtis 
編劇: 理查寇蒂斯 Richard Curtis 
演員: 蕾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  ............Mary,瑪麗,女主角,提拇的妻子 
比爾奈伊 Bill Nighy  ............詹姆斯雷克,提拇的父親 
多姆納爾格里森 Domhnall Gleeson  ............Tim,提拇雷克,男主角,律師 
Vanessa Kirby  ............Joanna,女主角的朋友 
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er  ............哈利 
琳德絲杜肯 Lindsay Duncan  ............Mary,瑪麗,提拇的母親 
Margot Robbie  ............Charlotte,夏綠蒂,提拇的初戀 
Lee Asquith-Coe  ............Bin Man 
Rowena Diamond  ............Party Guest 
Matt Butcher  ............Courtroom Observer 
Lisa Eichhorn  ............Mary's Mum 

 

 

這部片在上映時其實沒被我注意到,興許是有一陣子很忙,無暇研究吧,但我很慶幸沒有錯過它

 

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蕾秋麥亞當斯(大家應該不陌生,就是辣妹過招裡那個討人厭的高校教主,手札情緣那個為愛不顧一切的千金小姐,也是福爾摩斯的愛人呀~)

fx_fmen40377092_0001 fx_fnen40332280_0003 fx_fsen11515091_0032  

 

 男主角我以為是哈利波特裡的榮恩,結果不是,是榮恩的哥哥

 

電影的主軸和時空旅行有關,但劇情不落俗套,而且它並不是科幻片,所以完全不用思考有沒有BUG這件事,是美麗的故事

 

21歲那天,主角提姆被爸爸告知了家族秘密,家裡的男性擁有時光旅行的能力,但這能力只限於和自己有關的時空

 

開頭其實滿有笑點的,一心渴望愛情的男孩,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,只為了心頭的那抹倩影

 

一開始的夏日戀情無法展開,也許告訴我們命中有時終需有,命中無時莫強求吧

 

幸好終於他遇上了命中註定的她

 

劇情到這邊這個安排讓我滿感動的,提姆為了爸爸朋友(一個不是很NICE的劇作家)新戲的成功,錯過了和女主角瑪麗的邂逅

 

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展場枯等,從中作梗破壞了不屬於瑪麗的姻緣,這真是證明了男主角是個好人呀~(請收卡),終於抱得美人歸

 

在大風大雨裡完成了婚禮,甜蜜的愛情到這裡就要安排一下眼淚了,只是沒想到眼淚的來源是爸爸

 

男主角的父親罹癌,病根應該是年輕時開始抽煙造成的

 

但若回到那時,提姆和妹妹就無法出生了,所以爸爸能做的就是提早退休,及早治療,但仍無法克服

 

家裡的每一場聚會,每一場桌球賽,每一次的電影……風雨無阻的舉辦,就是父親為了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

 

婚禮上的致詞沒向兒子說聲:「我愛你!」而重返時光的父親,每個相處的細節,都是為了不留下後悔為了沒有遺憾

 

喜歡這種不刻意強調的細節,當真相浮出時,那種對比及衝擊反而更強烈

 

提姆的人生會一再時光旅行嗎?

 

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你的人生是否就此圓滿?

 

我想,答案著實會是個問號,平凡的人生,珍惜身邊的每寸時光,也有不凡的光芒

 

電影預告

  

片中我最喜歡的插曲

 

(雖然看到樂團讓我有點失望)

 

太久沒寫字了,我想我寫的不足以表達這部電影的萬分之一好看,就去看看吧,不會後悔的。

 

482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